【元朔】因为是夏天所以要贴贴

夏天的贴贴,是三十六度八的体温加上三十八度六的气温。


简而言之,不是好主意。


“因为会很热啊!”徐均朔在开着空调的排练厅里抱着外卖刚送来的半个不冰了的西瓜,他靠在郑棋元肩膀上,麻利地挖下最中间的精华一块递到郑棋元嘴边,“煎个鸡蛋绰绰有余了。”


郑棋元就着徐均朔的手,伸头过去把勺子上一大块西瓜照单全收——他的手忙着搭在徐均朔腰上,确实不太有空:“朔朔说得对,夏天贴贴太热了。”


“我冒昧问一下,那你俩现在在干嘛?”胡超政面对狗粮十分冷漠,同一种口味吃了三年,就算是自家亲狗子也该腻了。


“这还不明显吗?”何亮辰从容路过,大方地张开怀抱,“他们在贴贴,如果你也需要,你可以和我贴。”


胡超政:大家都是受害者,怎么就你是不一样的烟火。


何亮辰:你不懂,这是一颗慈父的心。


“但这不是夏天的贴贴。”徐均朔认真纠正胡超政。


“是不是不发高温预警你就拿气象局当傻子啊?”胡超政想了想手机系统每日更新的三十+气温播报,他觉得他和气象局总有一个是被骗了。


“可是这是之前就欠下的,不能算夏天的贴贴。”徐均朔有理有据,仿佛贴贴真的是需要会计和出纳一笔一笔记在账上的硬通货币,“从三月底开始网恋之后,棋元欠了不少,我们才刚贴到四月份的。”


郑棋元认真点点头:“他说的没错,而且他欠的那些还没来得及开始算。”


胡超政:我确定我是那个被骗的傻子。


由此得出结论,不要掺和异地网恋三个月的小情侣,毕竟他们最长时间的分别,也不过就是因为疫情原因相隔前后三个月。简而言之,对于小情侣来说,已经是彻头彻尾的极限了——三年里靠源源不断的双人工作和行程重合羞死异地恋的人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


“所以说——”徐均朔到达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去郑棋元的房间,像是赖着饲养员不撒手的小熊猫一样伸手,“要贴贴。”


贴贴的同时还不忘点个麦当劳。


“不能吃太多垃圾食品。”郑棋元下巴靠在徐均朔肩膀上,半环着小孩,说出来的话不像是劝告像是撒娇,“你要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徐均朔点点头,手上添加一个玉米杯,“你看,有蔬菜水果啦!”


郑棋元看着一长串麦乐鸡块麦辣鸡翅双层鳕鱼堡新地冰激凌,显得订单最下面的一个玉米杯小小的又格格不入。他看着订单无奈地笑笑,就让小孩又一次蒙混过关:“好吧,算你听话。”


“什么叫算!”徐均朔拖长尾音,他哎呀哎呀两声,“我有吃蔬菜水果,麦当劳的玉米杯很甜的。”


小狐狸,敷衍了事还撒娇卖乖,但郑棋元哪里舍得说不。


所以就借着贴得近先索要一个亲亲,这样老狐狸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棋元哥,回神了。”何亮辰拐拐旁边的胡超政,两任魏绛的其中一个共通之处就是都有点受害人特征,何亮辰悄声对胡超政嘀咕,“八成想均朔呢。”


阿嚏——在长沙录节目的徐均朔在冷气十足的录制间打了个喷嚏。


一想二骂三感冒,徐均朔打开手机,没看见微信,先看见微博的八块腹肌。


哦?这是我不花钱可以看的吗?


等一下,这个我可以看,别人也可以看吗?


-SHUO:你在健身?


-ShawnZH:刚才在健身,现在在背词。


-ShawnZH:词好难,完全不进脑子。


-SHUO:芬芳的翅膀?


-SHUO:怪不得徐导只敢让你独唱第一句。


-SHUO:不然他可能来不及掐麦。


-ShawnZH:胡说,分明是因为你不在,所以我背不进去词。


-SHUO:词写我脸上了?


-ShawnZH:想你很费脑子的,想你想得都没工夫想别的。


-SHUO:错词扣钱。


-ShawnZH:朔朔,好想你啊。


完蛋,又被老狐狸拿捏住了。


醋也不吃了,徐均朔立刻跑回去排练。


排练的同时,贴贴也很重要。


“连体婴行为。”朱芾摇摇头,录节目的时候她可没见过郑棋元这么“柔弱”过,“他俩像是离了对方不能直立行走一样。”


“也可能要建议一下徐导给赵氏孤儿剧组立个幼儿园情侣不得进组的规定。”朱梓溶跟着附和,“他俩这个样子,加起来看着像有八岁吗?”


结果没过两天就成了幼儿园情侣的人肉柜门。


嗯,不管这是不是可以播的,反正最好不要让他俩的“友好交流”被拍到。


拍到了,FINE。


“所以你们攒下的贴贴份额什么时候才能用完。”不是很想出现在一个播出画面里的朱梓溶美女无语,赵氏孤儿剧组的受害人仿佛和幼儿园情侣一样在玩击鼓传花,今天就传到她家,“我怕你们一个夏天都用不完,秋天就又可以开始贴了。”


还没等当事人开口,何亮辰就已经学会了举一反三抢先作答:“没事,就算他俩真的在秋天来之前用完贴贴份额,均朔又会开始预支贴贴借呗的。”


贴贴宝借呗:借我一个贴贴,还您三个贴贴。


“这可是他说的。”徐均朔滴流圆的眼睛转了一圈,指指何亮辰把锅丢过去。


“但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郑棋元肯定何亮辰的作答思路,“值得借鉴。”


早就已经从被祸害到习惯被祸害到被祸害麻木的何亮辰隔空比了个大拇指,不知道是在肯定郑棋元还是肯定自己:“不客气,祝你们长长久久、甜甜蜜蜜。”


“儿啊,我们走吧。”朱梓溶拍拍隔壁低头背谱的赵凡嘉,小孩懵懵抬起头,又非常有危险意识地把头埋进谱里。


一看就是过早地承担了家庭的压力,朱梓溶叹气。


但是放心,徐均朔没有小气到让自己和赵凡嘉同时掉进水里。郑棋元点点头说对啊你真体贴,完全忽略徐均朔会游泳的前置条件。胡超政恶寒地在赵凡嘉旁边煽风点火,他说弟弟这你竟然看得下去。


“不然呢。”赵凡嘉幽幽出声,“提醒一下,三年前我就是棋元哥忠实可靠的室友了——经常和岩哥一起睡的那种。”


胡超政:打扰了,原来你早就是受害者联盟的成员。


“可是……我们真的有很腻歪吗?”徐均朔睡到一半诶一声,戳戳郑棋元环着自己的胳膊肘。


“嗯……有……”郑棋元敷衍地说梦话。


“真的有啊?”徐均朔头刚从枕头上抬起来,又被郑棋元伸手按下去,“你好好回答嘛。”


“睡吧。”郑棋元拍拍他的后脑勺。


“怎么敷衍我。”徐均朔钻进他怀里,被重新揽住,“可是不管怎么说,我就是很喜欢和你贴贴。”


“嗯……”他脑袋上有一个温柔的亲亲,郑棋元的声音听起来仍然带着梦话一样的朦胧,“那就贴贴。”


徐均朔得意,又继续补充:“而且我觉得,夏天也可以贴,你体温低,贴着凉快。”


“火娃……”郑棋元嘟囔一句,也没说徐均朔吵,也没赶着让他快点睡觉,“贴吧,想贴就贴。”


“那之前攒的怎么办?”徐均朔是个小财迷,笃信把钱好好存起来生小钱钱,那贴贴存着,肯定也要生利息的,“之前攒的还有好多,不能不做数吧。”


“你真不睡啊。”


“嗯……嗯?”


徐均朔的额头被点了一下,小孩在一阵诶诶诶里被按在枕头上。郑棋元叹了一口气翻身起来:“要是不睡,就来还利息吧。”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50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勿将儿童座椅放置在驾驶座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