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朔】郑哥哥,徐叔叔

如题,郑棋元重返十八岁了。


“你是……”徐均朔很谨慎,问到一半没往下问。


“别瞅了,我是郑棋元,不是郑迪。”十八岁脸上还满是胶原蛋白的郑棋元坐在床边,“对,就是有四十岁记忆的郑棋元,所以把烟交出来。”


开玩笑,徐均朔什么心理素质,哪能郑棋元说交他就给啊。更何况这还是十八岁的郑棋元,一点威慑力也没有——


徐均朔肯交出去,纯粹是不和小孩儿计较。


并没有怕郑棋元的意思,一点儿也不。


男朋友生理意义上的变小了,但心理还停留在成熟的2.0版本,马上要到同一个剧组报道的徐泽辉抓着徐均朔的肩膀拼命摇晃:“棋元哥好吓人啊。”


“吓人?没有吧?”徐均朔被晃得眼冒金星,努力闭了闭眼睛跟上节奏,“不要把你对徐导的恐惧转移到棋元身上,他很温柔的,我皮成这样从来都没骂过我。再说了,现在他18岁,看上去就像是你学弟。”


“哦,那你的烟呢?”徐泽辉犀利地指出问题关键,徐均朔心虚地摸了摸兜没有下文,“你看,这种心理震慑的压力不在于生理年龄的大小。”


徐均朔仍然嘴硬:“我那是……我那又不是怕他,这怎么能一样!”


“这怎么不一样,难道你是担心18岁的郑棋元想抽烟但没存货吗?”徐泽辉绝望地抓抓头发,他最好的朋友坚定地倒戈到了男朋友的方向,“你不要被美色迷惑了,那可是郑棋元!”


那可是著名徐俊戏剧御用纪律委元!


连群舞倒地的姿势角度都要提醒纠正的纪律委元!


“这叫严谨,弟弟。”徐均朔噼里啪啦在手机上一通操作,十分敷衍地用几个字打发对方,“好了,我该回家了。”


“这才几点啊?”徐泽辉本意是凑过去看时间,徐均朔下意识想躲但没躲过,“你晚饭不吃……18岁的郑棋元又不需要监护人,你怎么还在这儿远程遥控给他买水果蔬菜啊?”


年纪轻轻拥有盒区(租)房的徐均朔被发现了索性摆烂,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一心吊在郑棋元身上替对方操心衣食住行:“生理年龄变小,万一口味也跟着变了呢,我又不知道他现在爱吃什么,当然得每样买一点。”


新时代二十四孝好男友,徐均朔当之无愧。


“我很确定,就算你不操心棋元哥衣食住行,凭他优秀的个人能力,他也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徐泽辉对徐均朔的宠对象行为瞠目结舌,特别是对象还是被亲口评价为“强大”的郑棋元,“再说了,他变小的是年龄又不是脑子,电子设备智能家居他比你可能还精通。”


“这怎么能一样?”徐均朔看着徐泽辉脸上的“这怎么不一样”几个大字有些许无语,“你又不是没在谈恋爱,怎么脑回路这么直男啊?”


徐泽辉:这话竟然是徐均朔骂我?


“棋元当然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但那是没有我在的情况下。”徐均朔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有我在就不一样了,我可以努力证明,我也能好好照顾他。”


暂且不论没有时光倒流的心理年龄这码事,看上去需要喊他一声哥的郑棋元让徐均朔有了一种“这个家终于有一天也轮到我撑起来了”的保护欲。毕竟——徐均朔看了看脸上还带着点超龄婴儿肥的郑棋元——毕竟他现在连清晰如同两人职业规划的下颌线都还没进化出来呢。


可惜,550A的外观配置下隐藏的是Moss的运行内存。


“Moss”还被徐均朔抓住在家楼下不远的小篮球场偷偷抽烟,抽的还是白天从他那儿没收的那包。徐均朔故作严肃地咳嗽两声,吓得第一口烟刚过嗓子的郑棋元如同被鞭炮吓到的猫一样跳起来回头。面面相觑的片刻,徐均朔觉得自己像是高中教导主任,出现在学生时代口口相传并人尽皆知的几个地方致力于抓几个“反面典型”。


不过以当时来看,徐均朔就是这个“反面典型”,郑棋元也一样。就这一点来说,两个人都是一样的个性,叛逆倔强、学不会安分、有那么点蔑视规则的意思。但总体上来说,这些个看起来不那么好的形容词用对了地方,反而成了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契机——当然,高中的政治老师肯定不会说辩证法有时候是拿来这么用的。


“哥哥。”


走神时间结束,无论徐均朔有多少衍生出来的哲学念头等着被讨论,在大冬天晚上的户外,被看起来作业本还在运算百以内加减法的小朋友叫住,只可能有一件事——


小朋友牵牵郑棋元的衣服袖子:“哥哥,可以借一下打火机吗?”


哥哥。不是喊徐均朔。


过年期间偷摸点个仙女棒应该不算燃放烟花爆竹的程度,天知地知郑棋元徐均朔和放仙女棒的小孩本人知。26岁的徐均朔眼巴巴地看着6岁小孩手上的仙女棒,没出息地抿了抿嘴,意思是好馋,我也想玩。


好在小孩善解人意,分给徐均朔一支仙女棒:“叔叔,给你。”


善解人意,但不太善解人意。


郑棋元的嘴角已经憋笑到在抽筋了。


徐均朔就知道他一直记着“郑叔叔徐哥哥”的仇呢。


“放完这支小呲花回家?”郑棋元体贴地接过徐均朔手里的冷烟花,用点二踢脚修炼出来的点火技能给小孩点了一支仙女棒,“外面还是挺冷的,我现在手脚冰凉。”


他说这话时哈着白气,看起来很有说服力。徐均朔两根手指捏住仙女棒接过来,其实他和郑棋元一样,可能他更冷,因为他觉得自己的脚趾头已经快没知觉了。


“被人叫哥哥的感觉美吧。”徐均朔撇撇嘴,还自诩是新时代好小伙的小熊猫在26岁刚到的时候被一句叔叔掀翻在地,比冬天的西北风还冷得刺骨,“我什么时候都升级成叔叔了,我是不是该回家加急敷个面膜,我就说这两天风大吹得脸干,快帮我看看长皱纹没有……”


所以和18岁的郑棋元接吻是这个感觉。


他他他他他——他嘴唇好软哦。


“徐均朔,你变老啦,都有人叫你叔叔了。”郑棋元的语气轻快的像是闪过的一颗流星,听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看看我,我啊……”


本来徐均朔以为,郑棋元要煽情地告诉他,他俩都一样是做叔叔的年纪了,结果郑棋元臭屁地晃晃肩:“看看我十八岁的样子,什么叫青春永驻啊。”


“郑棋元!”


“可是人哪有不老的呢。”郑棋元的手指去撩飞溅的烟花,其实温度并不烫手,但徐均朔还是下意识举着仙女棒躲远了些,“你看,一根呲花烧不到一分钟就熄灭了,存在的时间这么短,比起来人的生命很漫长,我们有足够的时间燃烧,有足够的时间照亮彼此。”


“我和你,我们两个总会慢慢变老的,老到两个人头发花白,眼睛都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老年斑,老到从叔叔变成爷爷,走完这一生。”仙女棒随着话音燃尽熄灭,郑棋元拉过徐均朔的手搓搓又吹了两口热气,“可是无论我是18岁还是42岁,可能以后会变52岁变62岁,我还是会很喜欢你,就像今天,就像现在。”


他头一歪,靠在徐均朔的肩膀上,对方被他甜得cpu乱转,他却突然问:“朔朔,冷吗?”


徐均朔很严肃地嗯了一声:“棋元,好冷啊,我们下次能不能不这么冷的时候聊这个话题。”


“回家吗,空调开着呢。”


“回,现在立刻马上,我得冲个热水澡。”


“快走快走,我也得冲……”


“一起吧?”


“一起还能好好洗澡啊?”


“……”


“好好好一起,快回家!”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5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勿将儿童座椅放置在驾驶座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