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朔】完了完了完了

徐均朔觉得他完了,这是一件好事。

 

解释一下,当徐均朔觉得他完了完了完了的时候,基本可以理解为他栽了、他心动了、他恋爱了(暗恋也是恋)。红鸾星动不可谓不是一件好事,月老牵红线也是好事一桩,光屁股小天使biu一箭更是皆大欢喜。所以得出解决,徐均朔好事临门了——

 

才怪,他完了的对象是地狱级别的郑棋元。并且今天,就在刚才,准确地来说是五分三十二秒之前,值得一提的是,刚好在五分三十四秒之前他拿到一杯送小鸭子的少冰五分糖西瓜柠檬茶,因为那杯柠檬茶就是郑棋元递给他的。

 

所以,郑棋元花了两秒钟说我喜欢你。

 

可以说是连微信语音都嫌他太慢的程度。

 

“你再说一遍。”徐均朔想给嘈杂的世界——具体可以拆解为旁边点单的情侣、等红灯排队的机动车发动机、商场空调挂机的轰鸣——以上所有这些,徐均朔想给嘈杂的世界按一个暂停键,他太紧张了,他需要确认,“刚才的话,你再说一遍。”

 

再强调一遍,如果是微信语音,徐均朔这时候就可以收藏起来重复播放一百遍来确认对方的心意了。没有打广告的意思,纯粹感叹科技的进步对于推进人类感情沟通做出的巨大贡献。如果诺贝尔奖能够放下颁奖物种的界定,语音播放甚至值得一个诺贝尔和平奖,毕竟那谁和那谁都能被提名。*

 

所以说万事万物需要准备和彩排,一部音乐剧可以用上一年半的时间精心准备,那么一句告白也需要起码两秒的预先演练。显然比起第一遍告白,郑棋元变得熟练和淡定了许多。他一向有超越同龄人的冷静,这一点徐均朔是知道的。而这是一个刚刚高考完的夏天,郑棋元面对着感情最好的竹马告白,从容得像是在最后一道数学大题上写了个解然后直白放弃。

 

只是告白是不能放弃的:“我喜欢你。”

 

“然后你就在闹市区跳上的士逃跑了?”徐泽辉抱着一袋子薯片在空调房里听自家班长的故事汇,精彩程度比30集家庭婆媳主题的电视连续剧还多,“我需要打电话给迪士尼让他们来回收一下忘记给王子留水晶鞋就逃跑的灰姑娘吗?”

 

徐均朔连没收他薯片的心情都没有,大喊一句我怎么办啊倒在徐泽辉家的沙发上:“现在和棋元说,我是因为突然想起来家里炉子上烧着水跑掉的,他会信吗?”

 

“你知道你家烧水壶放在哪儿吗?”

 

如果是郑棋元,大概会立时三刻地回答在料理台的两层柜子的上面一层,因为地下一层放着微波炉。但这是徐均朔,冰箱里永远屯着冰勺子和快乐水的徐均朔,于是小孩又哀嚎一声:“他不会信,他也不会喜欢我了,对不对?”

 

“所以你为啥要跑?”徐泽辉为了防止徐均朔分分钟用薯片割腕,把自己的零食放远了点,“你不喜欢郑棋元还能喜欢谁,都中彩票了,你竟然弃奖而逃?”

 

徐均朔:已经把完了完了完了写在脸上了。

 

那么,该怎么挽救一段两情相悦但很可能无疾而终的青春恋爱呢?是用时间转换器回到两个小时之前然后跳进郑棋元怀里大喊我也是呢,还是现在就偷偷用备用钥匙溜进郑棋元家躲进他床底下随时准备跳出来求原谅呢?

 

与此同时的郑棋元却淡定得像是刚刚告白失败的不是他一样:“他跑了,如我所料。”

 

“跑了都没忘记带走西瓜柠檬茶,从小到大都这样。”郑棋元顶着喻越越我就知道的目光把空调遥控器接过来,调高了两度,并且在喻越越目光变成不是吧大爷的时候开口解释,“注意环保,保护北极熊赖以生存的家园。”

 

喻越越看着那个代表着老年人室温的27度心情复杂:“告白都被拒了,还有心情关心北极熊。”

 

“一开始都想到了,他的性格,会直接扑上来说我也是,我反而要考虑一下他是不是被绑架了。”如果徐均朔知道郑棋元一早就把他算准了,他应该会要求郑棋元拆一下监控。

 

“那你准备怎么办?”

 

“总有一次他会准备好的,本来也没准备一次成功。”

 

第二次说我喜欢你是在徐均朔喜欢的早餐摊子门口。第二天一大早,在徐均朔吹着小笼包的热气的时候,郑棋元从背后拍了拍小孩:“徐均朔,我喜欢你。”

 

小笼包如果没掉在环保纸碗里而是掉在地上,徐均朔可能就要变流泪朔朔头了。但小笼包没有,所以小朋友理所当然地吓了一跳,丢下一句对不起再一次脚底抹油。

 

第三次是和同学们看完电影,散场的电影院门口,只剩下顺路的两人:“你还没给我回复,就是关于我喜欢你……”

 

第四次是去徐均朔家蹭饭,林女士在厨房忙碌,徐爸爸还没到家,郑棋元和徐均朔并排坐在客厅看奥运会:“这是第几次了,这次你准备跑哪儿去?”

 

“我不跑了还不成吗?”徐均朔还是不敢看他,怂成一团的小孩死死盯住电视屏幕,怀里的半个冰西瓜比举重冠军的杠铃还要沉,“再说了,我家哪儿放什么东西你比我还熟,我能跑到哪儿去。”

 

“那你先前躲什么呢?”郑棋元觉得有点好笑,忍不住逗他。

 

“不许笑!”徐均朔凶他。

 

“不许对棋元发脾气!”林女士凶徐均朔。

 

“我时常怀疑我妈出院的时候抱错了,她对你比对我亲多了。”徐均朔压低了声音小声对郑棋元抱怨,小孩吐吐舌头的样子反而缓解了少年们之间刚刚捅破窗户纸的暧昧的尴尬,他上手轻轻推了郑棋元一把,“笑什么,不许笑!”

 

一个暴栗砸在徐均朔后脑勺上:“我倒是想抱错,棋元比你大三个月呢,你要是也能让我少操点心多好,小祖宗。”

 

林女士收拾完徐均朔,递给郑棋元一碗夏季水果鲜切拼盘,一下就显得徐均朔那半个冰西瓜被比下去了。徐均朔只敢可怜兮兮地目光抗议一下,又被准备转身回厨房的林女士用眼神黄牌警告了一下。原先徐均朔在家里的排名仅次于背心,郑棋元来了之后,他又顺延了一位,小孩撇撇嘴,都怪你,他的表情说。

 

“和我没关系啊,我想提醒你来着。”郑棋元立刻解释,非常从善如流地把冰西瓜和果盘换了个个儿。

 

“还有一个月。”

 

“啊?”

 

“啊什么啊,我说还有一个月你就要去沈阳了!”沈音和上音缩写一样,但是却隔着十万八千里,两个准大学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徐均朔鼓着一张脸解释,“你喜欢我,会不会是因为从小到大你身边只有我呢,万一异地以后,你发现,哇完蛋了呀,好多人都比徐均朔好,亏大了,那到时候你怎么办?”

 

“这话该我担心,所以我非得在咱俩异地之前把你先绑定了,万一到时候你发现完蛋了呀郑棋元这个狗贼趁你不注意先下手为强……”郑棋元的表情突然变得十分可怜,是徐均朔心知肚明的撒娇,“那我觉得,朔朔也会非常善良地从一而终吧?”

 

“我不会,我可是小祖宗。”徐均朔搬出林女士经典语录。

 

郑棋元却对此欣然接受:“对,你是我的小祖宗。”

 

“但我比较有自信的是,你应该也不会喜欢上别人了,所以这就是另一件比较着急的事儿——哪怕是异地,不能让我的小祖宗一整个大学都处在空窗期,太危险了,我在沈阳会睡不着觉的。”趁客厅里只有两人,郑棋元非常迅速地在徐均朔脸上亲了一下,“是你说想去沈阳看雪的,不能说话不算话,今年冬天的机票我给你买,你必须来,知不知道?”

 

徐均朔非常严肃地盯了他三秒:“我在思考一件事,如果我现在扑进你怀里说知道了我也喜欢你,会不会被我妈抓包。”

 

“我给你打掩护啊。”郑棋元勾勾手,示意徐均朔快点,“快来,林姨杀鱼呢,没时间管你。”

 

小炮弹一样撞进胸口的少年人,这个拥抱郑棋元等了好久好久。

 

END

 

彩蛋:

 

刚察觉到喜欢郑棋元的时候,是一个夏季的午后,徐均朔在写高一的衔接班作业,晦涩难懂的数学让他抠抠脑袋,然后被郑棋元的冰可乐冰了冰脸:“要不要出去玩,陪我去打篮球吧?”

 

“不去,明天要交的,你写完了吗?”

 

“你会吗,你不会的我也不会。”

 

“不是吧,那你还敢出去玩啊!”徐均朔从小到大都是更能操心的那一个,当班长当成了保姆,连郑棋元偶尔看不下去帮他忙,都替他累得慌,“你快点写嘛,写完晚上陪你去看电影,好不好。”

 

郑棋元把作业本递给他耍赖:“你先写,写完你给我讲。”

 

等徐均朔终于认认真真地写完作业,回头想叫郑棋元,却发现他躺在自己床上蜷成一团睡着了。至少青春期以后,他和郑棋元就没再干过闹一晚上然后一起睡这种事了,所以对方睡着的样子,于他而言是非常难见到的风景。睫毛很长,徐均朔伸手碰了碰,又立刻收回手,郑棋元眼下有一颗浅浅的泪痣,在这时候也显得更加温柔。

 

哇,这个脸,太喜欢了,标准颜控徐均朔趴在床边发出一声感叹,他以前也没觉得,郑棋元竟然悄悄长得这么好看了。

 

完了呀,完了完了完了,他听见自己心动的声音。

 

真·END

 

 

*那谁和那谁:川普和大帝

评论 ( 14 )
热度 ( 829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勿将儿童座椅放置在驾驶座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