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朔】总裁,少爷拒婚三年了

谢谢@荧荧火惑w 约稿


————————————————


至于少爷悔改没有,总裁不知道。


总裁只知道,这小孩嘴是真硬。


起因是两家上一辈的一个赌注。赌徐均朔出生的第一个笑会对着爸爸还是妈妈,郑爸爸猜对着妈妈,徐爸爸把宝压给自己,赌注是郑棋元和徐均朔的婚约。


结果小孩能吃能睡,撑着睡到郑棋元跟着爸妈来探望。还是小婴儿的徐均朔许是做了个美梦,一睁眼,对着彼时十六岁的郑棋元一咧嘴,笑了。


虽然赌约落空了,但婚约没有。


徐均朔听到这一段气个倒仰,恨不得穿越回十八年前捂住自己的嘴:不许笑!笑什么笑!


可恨郑棋元早早在徐均朔两岁还没念幼儿园的时候就抢先一步分化成Alpha,徐均朔要想悔婚,只能也变成一个Alpha。倒不是说他对Omega有什么偏见,毕竟性别平等那么多年了,情感细腻是优点不是弊病,Alpha出去工作养活Omega那套早就是老掉牙的一套,徐均朔才不信这个邪。


只不过有点倒霉的是,性别分化时会受接触过的信息素影响分化成相对属性,如果是被心仪对象影响,那么概率就更大。徐均朔知道家里的老头肯定准备在自己分化前安排自己和郑棋元多多接触,但这就不符合叛逆期小少爷的一贯作风了——


小少爷省心是不可能让人省心的,除非挨林女士揍。


但徐均朔本人确实为了分化做了很多努力。


比如吃青菜——不是比如——重来一遍,甚至是吃青菜,因为据徐泽辉从不知道哪里听来的偏方说,吃青菜有助于分化成Alpha。徐均朔觉得偏方说得有理,毕竟听说郑棋元也吃素,果然是Alpha就得吃全素的。


“不行,我嘴里都快淡出鸟了。”徐均朔坚持了两天水煮西蓝花,非常轻易地宣告放弃,“哪怕明天就变成Omega,今天这顿炸鸡我也得先吃了。”


徐均朔在某些事上有惊人的毅力,比如趁午休翻墙出学校去吃麦当劳。他在翻墙一事上是惯犯,学校哪处围墙好翻无人看管他一清二楚。可是雨后的青苔最是防不胜防,小少爷回头对徐泽辉说了一句话的工夫就偷袭成功,害得徐均朔从矮墙上摔下去。


英雄救熊猫的场景没有出现,徐均朔结结实实摔了一个屁股蹲儿:“哎哟!我的屁股!”


“呃……”


丢人丢大了,徐均朔听见声音才发现背后有人,急忙回头——龟龟,十八岁情窦初开的少男被女娲娘娘的SCI论文作品彻底洗礼,这个脸谁看了谁不喜欢。


所以徐均朔刚才在一位顶级帅哥面前丢了人,小少爷还没来得及哭自己早逝的爱情就被面前的帅哥不太熟练地关心:“你还好吧,有摔伤吗?”


“有。”我的心摔碎了一地,我觉得胶水在你那里,徐均朔及时咬住舌头制止自己的土味情话,“哎哟哟哟我的尾椎骨……”


演技挺逼真的,面前的帅哥看起来惊慌失措。长着这么端正的一张脸,竟然还是个大好人,徐均朔心中暗喜,原来是女娲娘娘送祝福,提前给他把未来男朋友安排上了。


帅哥当然人很好,不仅把他送去医院,还主动提出帮他打电话给爸妈。


徐均朔表示万事好商量,不能找爸妈,他嘴巴一撇鼻子一皱,可怜兮兮地牵住帅哥的衣服角:“被他们知道我中午翻墙出去吃垃圾食品,我这条小命就没有了。”


还不等帅哥拒绝,徐均朔就发动嘴甜卖惨撒娇三件套连环技能:“哥哥,你人最好了,我爸妈管我可严了,你不要告诉他们,好不好呀,求求你啦。”


嘻嘻,天王老子来了也不可能不心软的,他可真是太聪明啦。


“那我总得联系你的老师吧?”帅哥哪都好,就是可能脑子不太好使,“你下午应该还要上课吧?”


所以说叫老师和请家长有区别吗,徐均朔大惊失色:“我没有课!我下午请过病假了!”


“呃,那你翻墙……”


“补请的。”


眼见帅哥还要说什么,徐均朔立刻又接上话:“我休息一会儿就好,哥哥不用担心我,有事可以先走的。就是……”


“就是什么?”帅哥又心软了。


“可不可以留个联系方式,下次我请哥哥吃饭好不好。”徐均朔顺理成章掏出手机,眼冒星星。


帅哥倒是给留了电话,就是报名字的时候,徐均朔总觉得他说“郑迪”两个字的时候带着点咬牙切齿。


“他没认出我。”郑棋元总结。


谭维维笑了十八拍。


“他不仅没认出我,他还看上我了。”


郁可唯笑出了二重奏。


“他看上我了,还试图钓我。”


喻越越……喻越越很想笑,但她没忍心。


郑棋元算看明白了,他的闺蜜们没有一个靠谱:“我本来只是想去看看,徐家的小屁孩到底有多不懂事,天天作天作地要解除婚约。可是今天看来,我觉得他倒没有什么作天作地的毛病,虽然有点爱撒娇,但还挺可爱的。”


特别是还带着点不太聪明的可爱。


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徐均朔上一次见郑棋元还是中考刚结束的时候,结果一晃他都要高考了。而郑棋元在他成长轨迹里的动线除了作为“可恶的未婚夫”停留在所有人的口中,真人几乎不曾露面。这么说起来,徐均朔认不出他才是正常的,也就是说,刚好给了他一些机会。


“你不是说,只是好奇,路过所以去看看的吗?”谭维维对郑棋元的狐狸行为了如指掌,眼睛一眯就知道味儿不对,“所以是看上了?”


“可不是我。”郑棋元耸耸肩,“是均朔自己找我要了联系方式。”


然后三天没给他发一条微信。


谭维维又笑了十八拍。


这下郑棋元更不服气了,看脸的也是你,要微信的也是你,加了当没有这回事的还是你。今天徐均朔不给一个正式声明,郑棋元被高中生玩得团团转的话题就要高高挂在热搜上下不来台。


所以尽管开车在校门口堵人显得很没有风度,但郑棋元还是来了。不仅来了,还收获了一只错愕的小熊猫:“你怎么来啦?”


直说是来找他的未免也太没有面子,郑棋元胡乱扯了个由头:“附近忙完工作,想着顺带来看看你好了没有。”


“好了好了,我回家睡了一觉,第二天就一点事都没有了,身体倍棒。”徐均朔的儿化音含混地被小孩吞掉,北方人听了不免觉得好笑,但又有一点南方小孩特有的可爱,“可是我翻墙的事情还是被我妈妈知道了,所以把我手机没收了,没有及时发消息告诉你,不好意思哦。”


总裁的心被顺毛成一滩乖巧小猫。


于是顺理成章地一起吃了晚饭,并且得到了每周五都来接徐均朔放学的承诺。小孩偶尔会请郑棋元一块蛋糕或者一杯奶茶,他们都知道他不缺零花钱,但郑棋元还是不允许他花太多。


“你上次说工作,你在附近上班吗?”徐均朔抱着全糖的奶茶问他。


郑棋元的公司开车到徐均朔的学校也就一个城东一个城西堵在环线上下班高峰没两个小时到不了的距离,但郑棋元鬼使神差地点点头:“是在附近。”


都在同一座城市里,四舍五入当然可以算得上是附近。


“那太好——”徐均朔话说到一半刹车,小孩的兴奋太明显了,“我是说,附近的交通很方便,上下班不会太麻烦。”


“确实,而且过来看你也很方便。”郑棋元替他补完想说又没有说的那半句,不出意料看到徐均朔的眼睛又蹭地亮起来,“还能再给你带点好吃的,毕竟你现在还在长身体。”


“我十八了,小迪哥哥。”徐均朔吐吐舌头,“马上我就该分hu……嗯,没什么。”


分化,郑棋元知道他想说什么。但现在他的身份是附近的上班族郑迪,所以他最好装作没听到小朋友的隐私问题:“十八岁是个好年纪,看来我应该送你一份成人礼。”


徐均朔舔舔唇,也聪明地绕过上一个话题:“下个月,学校会有一个统一的成人礼仪式。”


郑棋元会意:“那看来我们约好了。”


“那你一定要来。”


骗子,怎么还没来,徐均朔站在主席台下面晒太阳。马上就轮到他做优秀学生致辞发言,可是除了爸爸妈妈,郑迪的人影完全没看见。


徐均朔很紧张,初夏的日头不算毒,但他出了不少汗。他的心思摆在郑迪没有来这件事上,丝毫没考虑过空气里一些躁动不安的变化。他本来想在致辞之后,和郑迪好好说明心意,可是对方却在关键时刻爽约。小孩有一点委屈,但他知道和郑迪无关,他的心意没有来得及说明,对方没有察觉也情有可原,可是……可是……


他没察觉到自己昏昏沉沉的原因,是即将迎来分化。


所以郑迪是威士忌的味道。


“你骗我。”小孩缩在郑棋元怀里,撇撇嘴撒娇要他心疼。


“还这么多话。”郑棋元只是迟到了一会儿,徐均朔就让他心惊胆战,“睡一会儿,送你去医院。”


徐均朔大概有点晕晕乎乎,拽着郑棋元的袖子下意识说:“哥哥,不要告诉我爸妈,求求你啦。”


可惜,他爸妈不仅在现场看到了,他爸妈还认识郑棋元。


露馅了啊,小迪哥哥。


“你能别削苹果了吗。”徐均朔和郑棋元独处的十分钟之后,小孩率先放弃沉默,虽然冷战也是他听到自己爸妈喊郑迪作棋元开始的,但说真的,削苹果,也太俗套了,而且他绝对不会吃医院的苹果,绝不,“显得我好像个病人,我明明健康得不得了。”


“那我给你把苹果切成小兔子的样子,你会吃吗?”


“不,我才不要,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好吧,十八岁的小孩。”郑棋元把苹果放在一边,撕开一张湿纸巾擦手,“知道我是骗子了,是不是很生气?”


“郑棋元,你以为你是谁啊。”徐均朔拍拍被子,他仗着单人间病房声音有些放肆,可听上去却掺杂着莫名的委屈,倒好像是正在被训话的郑棋元欺负他一样,“我为什么要生气,难道你对我很重要吗?”


哦,就是很重要,但徐均朔嘴硬:“你骗人。”


“一开始不告诉你,确实是我不对,我只是好奇,我想知道我的婚约对象是什么样的,说实话,第一面确实印象深刻。”郑棋元被徐均朔狠狠剜了一眼,立刻举手投降,“对不起,我道歉。但是用郑迪这个身份和你相处,我觉得很舒服,我们不需要去思考婚约、联姻,喜欢全是出自本心。所以久而久之,我就害怕告诉你我是谁了。”


“怕你知道了,像现在一样觉得我骗你。也怕你对我有偏见,知道了就再也不理我了。总之,在我做好准备鼓起勇气之前,好像事情就变得计划赶不上变化了。”


“你不要以为,说几句漂亮话,就能把我哄好。”徐均朔抱着胳膊靠在床头,他板着脸抿起嘴,凶悍不足青涩有余,“我特别不好哄,特别哦。”


“那没办法,特别不好哄也得哄。”郑棋元察觉出他松动的意思,“朔朔能不能给指条明路?”


“我分化了。”


“我知道。”


“你不好奇吗?”徐均朔捏着被角的手指暴露出一点紧张,“我知道你是Alpha,我也知道你的信息素是威士忌味,可你对我好像还是一无所知。”


郑棋元愣了一愣,他不是读不懂其中的暗示,但他没想到徐均朔会大方地一笔勾销:“我……如果你愿意告诉我……”


“我可是烈酒呢,特别特别烈。”


烈酒,所以分化成Alpha了?


但郑棋元不在意Alpha或是Omega:“烈酒很好,怎样都好。”


“你不介意我可能会是个Alpha吗?”徐均朔瞪大了眼睛。


“可你也从来没介意过我比你早一步分化成Alpha。”郑棋元知道两个Alpha在一起要仔细考虑,“可是我不想考虑,我觉得只要是你就可以了。”


有甜橙的味道弥漫开来,酒精不呛人却很有存在感,比起一般的Omega更有攻击性又独一无二。徐均朔噗嗤笑出声:“我分化的时候一直在想着你,所以你闻闻看,够烈吗?”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705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勿将儿童座椅放置在驾驶座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