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朔】公主把恶龙拐走了

几句话维凌不打tag


————————————————


替郑棋元澄清一下,恶龙是谭维维。


再替徐均朔澄清一下,他不是这个公主。


公主殿下王心凌比了一对爱心附加一个甜心wink,蹦蹦跳跳扑进谭维维怀里。做了半辈子恶龙但实际上是条好龙的谭维维坚持了两秒,然后迅速沦陷。


作为骑士的郑棋元差点和谭维维上演偶像剧般的大打出手,最后被恶龙胖揍一顿。


“哦,所以你没打赢。”徐均朔补刀。


“不是没打赢,我们那个叫并肩作战。”


骑士和恶龙联手打跑了另一个觊觎公主的坏骑士,郑棋元咬牙切齿吐出一句耻辱败类,然后又嘶着气往后躲:“疼疼疼,你能不能轻点上药,公主?”


“那没办法,忍着吧。”徐均朔上药动作不停,他看起来倒是十分熟练,“骑士里有坏骑士,公主里当然也有叛逆公主。”


徐均朔:关于上树掏鸟蛋被谭维维抓住教育半个小时所以认识了恶龙这件事。


“那这次呢,为什么又打起来了?”


“她嘲笑我没有公主,还炫耀拐跑她的那个公主。”郑棋元哎哟一声,指着额角抱怨,“然后就遇见你这个行侠仗义的公主了,还补了我一下。”


“我以为你是坏人!”徐均朔反驳,然后在郑棋元委屈又无奈的目光里怂下来,“维维姐是一条好龙,我以为你是坏人,才会和她打架……对不起嘛。”


郑棋元没好气地哼了一声:“那你还挺讲道理,还分好龙坏龙。”


“本来就是啊,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生来就是公主,有一些人生来就是骑士,还有一些人很倒霉,生来就是恶龙。”世界在公主、骑士、恶龙的架构里运行了千万年,像是巨大机器的若干个严丝合缝的齿轮,从来没有人去思考,“如果恶龙不想做恶龙呢,如果恶龙也想做一条好龙,那么公主也有可能不温柔,骑士也有可能不忠诚。”


徐均朔是与众不同的公主:“只以身份论人,却不以心论人,肤浅又没道理。我可以有公主的温柔,但却不能有骑士的勇气和龙的力量吗?”


有人说你该在这个世界按部就班,可无趣的轨迹总要擦出点叛逆的火花。


“好吧,公主殿下,我觉得你说的也有点道理。”


“但现在有个问题。”郑棋元突然想起来,他不太好意思地笑笑,“呃,公主把恶龙拐走了,但骑士总得带位公主回去。”


好说,徐均朔是现成的公主。


“那我们这算不算是包办婚姻?”徐均朔总有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我们对彼此没什么了解,搭伴也只是因为你是骑士我是公主。”


“是、是——公主请上马?”郑棋元做了个邀请的手势,徐均朔非常领情地一跃上马,“不得不说,你上马的姿势,比很多骑士更好看。”


“如果这也算一个优点的话……”


“当然是优点。”郑棋元牵着缰绳递给他,“我从没想过公主会自己骑马,确实能让骑士省不少心。”


徐均朔很受用这样的表扬,他得意地歪歪脑袋:“我想慢慢你就会发现,让你省心的事大概也不止这一件。”


“所以其他公主什么样?”


“其他公主?”


“比如拐走恶龙的公主。”徐均朔的试探并不高明,至少郑棋元能听出来公主殿下不喜欢和别人比较,“以你和其他公主的相处经验来看,我和他们有什么区别?”


“我倒是没有认识很多公主。”郑棋元摇头,他挑起一边眉毛看着坐在马上的徐均朔,“你是一个,拐走恶龙的那位公主是另一个,拜某位恶龙所赐,我对她的了解仅仅是你们两个确实都有些刚直不阿的本性,埋藏在温柔的外表下。”


徐均朔得意得很:“骑士都像你这么嘴甜吗?”


“我的脾气在骑士里算很差的,所以没什么公主喜欢我。”郑棋元故意顺着他的话说,还装模作样委屈地撇撇嘴角,“而你是个好心的公主,真的。”


“这还叫脾气差呢。”徐均朔偏过头偷笑。


“所以你要带我去哪里?城堡?庄园?”夜里,徐均朔坐在篝火旁边问郑棋元,“或者浪迹天涯,我喜欢这个,很浪漫。”


“说实话,还没想好。”郑棋元很诚实,他不常有和公主打交道的经验,“更何况你是一位特别的公主,我从没听说过公主会喜欢浪迹天涯。”


“我觉得是该纠正一下你脑袋里的刻板印象了,骑士先生。”徐均朔把脑袋凑过去,篝火的亮光掩映跳动着,他的脸上也带着火光的橙色,“高床软枕、锦衣玉食、前呼后拥,这些都很好,没人不想要。但是公主殿下生来不是为了精致易碎的生活,公主殿下也可以有浪漫风流。”


“能赶走恶龙的骑士忠勇、无畏,但能拐走恶龙的公主聪明、对爱情忠贞。故事不在于我是谁,而在于我选择怎么去做。”


“但已经有一个拐走恶龙的公主了。”郑棋元会意,“不如再来一个公主解救骑士吧?”


“荣幸之至,可在此之前有一个问题。”


“嗯?”


“公主殿下想要一匹自己的白马。”


END

评论 ( 7 )
热度 ( 4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勿将儿童座椅放置在驾驶座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