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朔】我和我的好兄弟假装情侣

01


听起来就像是我徐均朔会干的事。


为朋友两肋插刀,很帅。


02


“屁,明明是我给的太多了。”


哦,这是我的好兄弟,郑艺彬。


03


更正一下,郑艺彬以前是我的好兄弟,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但以后不会变成我的老公。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主要是我看不上他。


04


好吧,看在二十万的份上,我看得上他,但他没给我机会。


因为他有男朋友了,男朋友不是我。而郑艺彬,作为一个标准的富一代——意思是哥哥白手起家而他和哥哥没有代际关系的那种富一代——说实话,人为什么会到25岁还在被哥哥管谈恋爱?


“所以,为了确保我哥觉得嘉嘉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孩,你的任务就是,变成一个无恶不作的作精。”郑艺彬举着一张二十万的支票摆在我面前,企图收买在校八年第一优秀毕业生的演技,“就是那种我哥求着你给你五百万让你离开我的作精,朔哥,求你了,只有你能办到。”


最后一句听起来倒是很受用,但我也不是那种受恭维的人。我捏着那张薄薄的支票纸看了三秒,思考了一下二十万能买我多少分量的演技:“我不要支票,我要转账或者现金。”


看在是朋友的份上,赠予合同我已经写好了,这边签字按手印就可以。


05


第一次和郑艺彬回家“见家长”,我就给了他的倒霉哥哥郑棋元一份大礼。


可是谁能拒绝一个见面就行贴面礼的热情男孩呢?至少我不行,就是不知道大我一轮多的八零年代生人行不行。


别惊讶,我后脑勺的第三只眼睛绝对看见郑艺彬竖起来的大拇指了。但这没什么值得骄傲的,这是二十万打包价应该享受的服务。而我,看在郑艺彬他哥这张脸真是女娲毕设的份上,是不会介意略显狂野的胡茬有点扎脸的。


“小朔他……比较热情。”郑艺彬憋笑可能已经快憋得面部神经失调了,拜托,我这么认真入戏地扮演一个妖艳直白不做作的清新作精,不是为了让你在这儿拼命拽我后腿的,“哥,你别介意。”


郑棋元没说话,我怀疑郑艺彬露馅了。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给郑艺彬好好上一课沟通的艺术,第一节课就是如何在不提希望你别介意的情况下引导他人觉得某件事真的很值得介意。也可能是像他这样不操心的富一代早就直接放弃和老狐狸斗智斗勇,才养出这么个不懂迂回的直接摆烂脑回路。


但我是谁,以我的演技,我不允许我队伍里的青铜影响我的完美表演,所以我拉起郑棋元的手,声情并茂地开始编:“彬彬是开玩笑的,哥哥看起来就人超nice,怎么可能介意呢。”


本段阅读理解正确答案:郑艺彬说什么不重要,但话说到这份上了,你被我夸得这么nice了,就算想介意也不能发作了,所以赶紧想想,你到底介不介意。


但郑棋元可能真不介意,不仅不介意,他还在我拉着他手的那只手的虎口上轻轻捏了一下:“既然是彬彬的男朋友,就是一家人,朔朔这么热情,我开心都来不及,怎么会介意呢?”


两种可能:第一,郑艺彬他哥道貌岸然想泡弟弟的男朋友。第二,这老狐狸已经识破了骗局想看我还能编出什么花。


考虑到我优秀的演技,我觉得是第一种。


草,郑棋元想泡我。


06


郑艺彬说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


07


理由是郑棋元这个人不近美色多年,是彻头彻尾的食草动物。好吧,至少泾渭分明的餐桌确实是这么告诉我的,但郑棋元也是吃得太素了点。


作为一个斯莱特林优秀毕业生,我人生第一次晕绿了。


“宝贝,可以给我剥虾虾吗?”我决定摄入一点其他颜色的食物,并伸出保养很好的双手,“剥虾会在手上留味道,可我下午才做过一个手部护理,现在还是桃子味的呢。”


狗东西,这是奴役,郑艺彬递了一个眼神给我,想他养尊处优多年,可能除了赵凡嘉也没给几个人剥过虾。郑棋元打量的眼神在我和郑艺彬之间绕圈,这老狐狸肯定在思考我俩感情的忠诚度以及他挖墙脚的难度,所以我果断加了一把火:“昨天晚上剥荔枝手手痛,你还说以后不让我剥东西的。”


我发誓,郑艺彬再不接戏,我就罢工。


王者带青铜,还是有风险。


“郑艺彬。”他喊大名了他喊大名了,郑棋元放下筷子,“你已经是大人了,要学着疼人,知不知道?”


虽然郑棋元的语气很平静,但每个字听起来都像是在说“下面这道题我已经讲了三遍了你要是敢再错我就扣光你的零花钱再打断你的腿”。不得不说,果然是掌握经济命脉的人更有话语权。我戏都递到郑艺彬脸上,少爷还在思考这段戏会不会太过分,而郑棋元只需要动动嘴皮子,郑艺彬就给我剥了三只虾。


三只啊,这就是血脉压制吧。


08


不,这是奴役。


我可没见过吃完饭还得自己灰溜溜钻进厨房洗碗的富一代。


但郑艺彬暂时退出了三人群聊,带来的后果就是战场局势的变动。从我王者带青铜变成了王者一对一,级别上我和郑棋元不相上下,实战上他可能一拳十个我。


果然,那么大一张沙发,他非贴着我坐下了,这下我更笃定之前的猜测。不过要说气场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就是在他坐下的那一刻,我就想立刻给他道歉求放过,哥哥请你相信我,都是郑艺彬的错,我只是受了胁迫。


所以看在我这么可怜的份上,别让我变成你们兄弟相争中的牺牲品、磨刀石、金丝雀。


可我还是稳住了,为了二十万。


敌不动,我不动,我今天倒要看看你郑棋元能搞点什么花活。


09


他开口了。


没和我提五百万的事,也没和我提挖墙脚的事。


“你想吃阳光玫瑰吗?”


以吃水果为切入点,体现自己成熟男人的体贴内心。不愧是老狐狸,换第二个人都扛不住他散发魅力。


但我是谁?花言巧语油盐不进,体贴关怀刀枪不入,我决心出言回绝:“谢谢哥哥——”


“郑艺彬,顺手洗点下午刚买的葡萄!”


“我不用了”四个字如鲠在喉,原来弟弟可以这么用,学废了。


正当我转着眼珠拼命想着下一步应该怎么作才能完美完成任务的同时让老狐狸放弃对我的邪念,郑棋元就单兵作战第二次出击了:“你和彬彬看起来感情还挺好的。”


抛开认识郑艺彬这么久以来互相算计着怎么收养对方以外,我和郑艺彬的关系那确实是:“彬彬心地善良,对我也很好。”


“哦,对你很好?”郑棋元的尾音上扬,我知道那意思是展开编编。


幸好来之前我就看过了五十本作精娇妻文学,素材多到俯拾皆是,根本不用我临场发挥:“对的呀,哥哥你也知道,我们艺术生,出门在外去面试,声台行表是一回事,人靠衣装又是另一回事,我对吃穿用度都是很挑剔的。衣服和鞋,最多不可能穿超过三次,超过三次就旧了,跟不上我对时尚审美的需求。出去吃饭也要挑环境雅致的餐厅,人均1k以下的我实在提不起兴趣。可是彬彬很乐意陪我逛街,给我买新衣服,有什么新鲜好吃的也总想着我。还有哦,前天夜里我说我想喝鲜牛奶,不要常温奶要鲜牛奶,他竟然真的开车给我去买耶。”


把我自己都说感动了,可这世界上哪有这种有钱的傻子。


“太过分了。”郑棋元可能也觉得这种有钱的傻子不多见了,他们老郑家绝对不能出一个冤大头,“郑艺彬真是太过分了。”


对,郑艺彬就是很过分……等一下,难道不是我过分吗?


“你不说我还不知道,你身上的衣服是他给你买的?”郑棋元的态度很古怪,说不上是哪里古怪但绝对不是好的那种古怪,而我一时大脑宕机来不及反应,心虚地嗯了一声,被老狐狸抓住,“你知不知道,这件衣服只是这个牌子的常规款,他为什么不给你买限量版的?他又不是没钱。”


10


龟龟,还真让我碰上一个有钱的傻子。


11


话说回来,郑艺彬的葡萄怎么洗了这么久?


12


“别张望了。”郑棋元突然一键恢复正常,“彬彬正在头疼给他的小男友解释,为什么今天回家见家长的是你而不是他。”


草,老狐狸知道了。


呜呜,我想回家。


“我本来还挺好奇,郑艺彬和你能合起伙来编多久。”郑棋元抱着胳膊,看我的表情像是在看待宰的羔羊,“归功于你,比我想象的时间长一点。”


看,连郑艺彬亲哥都说他演技差。但郑棋元到底是怎么知道郑艺彬的男朋友另有其人的?


“郑艺彬的小男朋友比他胆大多了,至少敢自己来找我。”看到了吗,这就是信息不对等造成的乌龙,郑棋元调出手机聊天记录,越看我就越觉得自己是个笑话,“本来我还在等,他什么时候能来给我坦白,结果他把你带回家了。”


原来从一进门,老狐狸就开上帝视角了。


亏我还编得尽心竭力。


“不过我还是需要道歉,为了给他好好上一课,还连带你也紧张了一晚上。”


我刚想说啊不不不没有这回事我深表歉意大佬再见大佬晚安,结果大佬就给我丢了一颗惊天核弹。


13


“只能使唤他给你剥几颗虾当赔罪了,那虾好吃吗?”


14


我,徐均朔,现在还是要说——


两种可能:第一,郑艺彬他哥道貌岸然想泡弟弟的(假)男朋友。第二,这老狐狸已经识破了骗局想看我还能编出什么花。


第二种被证实是对的。


但我觉得第一种也不是没有可能对。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73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勿将儿童座椅放置在驾驶座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