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朔】素颜出门容易遇上——

郑郑郑郑郑老师,徐均朔原地立正站好。


当然没有郑棋元吓人的意思,但徐均朔控制不住。


他举着朋友给留的票,看看座位号,又看看面前的郑棋元。对方的羽绒服放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双眼睛藏在渔夫帽下玩手机。


如何委婉地告知一直喜欢仰慕的前辈老师,他的衣服占住了自己的座,徐均朔原地雕塑,开不了口。


但热切又焦急的目光据不知道靠不靠谱研究显示是会形成生物电流的,郑棋元显然察觉到了,困惑地抬起头看了看貌似有些窘迫的徐均朔,徐均朔的目光暗示性地看了看郑棋元的羽绒服,对方于是恍然大悟一样:“你也可以把衣服放这儿,我有两张票,这个座位是专门用来放衣服的。”


徐均朔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舌头——虽然还有点僵硬,可能平翘舌音分辨不清,但至少声带还能很了不起地保持运作:“郑老师……能看看您的票吗,因为……呃,这个……这个好像是我的座位。”


确认郑棋元是把20/22号记成了过道位,徐均朔惊魂未定地在24号座位落座,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手机痛骂徐泽辉——没能成功。他刚发出去一个暴击星之卡比的表情包就又被郑棋元叫住,现在他俩是冬日里衣服会挨在一起的邻座了,郑棋元看看左手边的羽绒服:“你其实还是可以把衣服放在这儿,反正这个座位是空的。”


徐均朔大惊——他出门急,明明说是睡个午觉,一睁眼已经六点,抓上衣服就出门让他根本没法思考自己的穿搭,现在他的黑羽绒服下罩的是一件穿起球之后沦为睡衣的灰色老头衫。郑棋元的建议非常友好善良,在知道自己是个可能会举起手机趁他不注意偷偷自拍一张合影的粉丝后,仍然愿意和自己分享一个放衣服的座位。徐均朔的大脑飞速运转,他在思考该怎么婉拒看起来显得不会不礼貌。


“然后他就拒绝了。”郑棋元苦恼地撑着脸,撇着嘴角看向喻越越,“可是他看起来明明就像是会趁我不注意偷偷和我自拍一张的样子,我还以为他会很高兴呢。”


喻越越没说话。


“是不是因为今天我没捯饬,素颜随便穿穿就出门了的缘故?”郑棋元想了想,好像今天的穿搭确实太低调了,还是说看起来太严肃了,“他叫我郑老师,我看上去那么有距离感吗?”


“有没有一种可能,按辈分来说,没准你确实是他的老师辈,没叫你叔叔已经很不错了。”喻越越恶魔低语,她就知道郑棋元对今晚剧院里遇到的小孩有了一点想法,“郑叔叔,别熬了,真有兴趣的话,明天问问徐泽辉,不就知道你旁边坐着的是谁了?”


但徐泽辉有没有明天两说:“班长!兄弟!朔哥!爸爸!有事好商量!”


“你怎么不告诉我旁边是郑棋元啊!”徐均朔大为崩溃,和偶像的初次见面充满了并不需要的戏剧性——还是开心麻花类的戏剧性,“不能因为你是徐砸辉,就把我和偶像重要的见面时刻搞砸吧!”


徐均朔觉得自己像个喜剧人。


本来他有机会涂个素颜霜遮遮黑眼圈再出门的。


这下全完蛋,他人生的不幸就是徐泽辉一手造成。


“综上所述,此仇不共戴天。”


“我告诉你棋元哥什么时候来探班。”


开玩笑吧,徐均朔是这么好收买的人吗?


徐均朔是:“成交。”


踏进排练厅的时候,徐均朔想转身就走——这不怪他,他今天征求了穿搭达人徐泽辉的意见还抓了头发,看上去怎么也算仪表堂堂。但郑棋元不一样,郑棋元哪里是来探班,根本就是来上演全武行。凭徐均朔的定力,能在精心打扮的郑棋元面前过完三招,已经算他有过人本领了。


郑棋元要风度不要温度,身上松松罩着一件黑风衣,搭配的鸭舌帽和斜挎的随身包衬得他看起来像是不过三十出头。不讲武德,徐均朔心里啧啧两声,他脖子上的项链好好看——不对,他的脖子也太适合戴项链了。


香水味和烟味混在一起更好闻了,还有洗衣粉香香的味道,徐均朔晕晕。


“均朔,你也来啦。”郑棋元眼睛一弯,不要钱地往外洒柔情似水的魅力。


放在徐均朔眼里这就不叫柔情似水了,郑棋元的眼神和洪水漫灌没区别,把他冲了个七荤八素找不着北,在徐泽辉颇为嫌弃的目光里没出息地慢了三秒才跟上趟,装作乖巧地说:“郑老师,好巧啊。”


巧个屁,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耳听八方眼观六路左右逢源上下摇人。


但徐均朔有和郑棋元的合影了,还加上了微信——甚至郑棋元还给徐均朔的微信名片改了特殊备注。不是徐均朔有意看到的,而是郑棋元正大光明地举给他看:“我怕不备注,过两天就忘记谁是谁了,给你备注朔朔可以吗?”


微信名SHUO和备注名朔朔到底有什么区别啊!怕忘记不是应该备注全名吗!再说了以郑棋元闲事莫理级别的记忆力如果是不在乎的人难道备注全名他就能记得谁是谁了吗!


徐均朔的脸一瞬间烧了起来。


但实际上主动出击的时候他可一点儿也没有害羞。


-SHUO:棋元哥,我的新剧快演出了,有时间来看吗?


-Shawn:没有。


-SHUO:[快哭了][快哭了][快哭了]


-Shawn:我说我没有票。


-Shawn:抢不到。


-Shawn:现在开票都这么激烈的吗?


-SHUO:!!


-SHUO:我有票啊!我有!


-SHUO:你抢票之前怎么不问问我!


-Shawn:问你就能有吗?万一你的票已经给出去了呢?


-SHUO:我给你留了两张。


-SHUO:一张是用来放衣服的。


-Shawn:你可以直说让我不要带人来一起看的。


-SHUO:啊呀!我没有!那不是你上次也是两张票,有一张拿来放衣服嘛!


-Shawn:徐泽辉没跟你说吗,那次我是真被人放了鸽子。


-SHUO:那……


-Shawn:你放心,没什么人值得我拿着你的票去借花献佛。


-SHUO:我我我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SHUO:但是……是谁啊……


-Shawn:不告诉你,被人放鸽子了也怪丢人的。


-SHUO:哦……


-Shawn:不是被喜欢的人放鸽子。


-Shawn:其实这次也不是,但喜欢的人也不能坐我旁边了。


-SHUO:嗯?


-SHUO:诶?


-Shawn:你知道原本我可以选择把衣服放在我俩中间的吧。


-Shawn:但我选挨着你坐。


-Shawn:这次也一样,可惜你在台上呢。


徐均朔的CPU过载了。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785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勿将儿童座椅放置在驾驶座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