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朔】检查过了,月球还幸存

-SHUO:[一小颗月亮.jpg]


-Shawn:离元宵节还有几天呢。


-Shawn:中秋节还有大半年。


-SHUO:我又没说我是想吃汤圆和月饼。


-SHUO:我只是检查一下,月球还幸存。


-Shawn:徐均朔先生,今年是2023年,距离2058年月尘危机还有35年。


-Shawn:也就是说,月球暂时还不需要检修。


-SHUO:哇!究极恐怖!你怎么偷偷上传数字生命了!


-Shawn:想得美,我只养你一只电子宠物。


-SHUO:那电子宠物要吃鲜肉月饼。


-Shawn:……


-Shawn:请停止你的违规操作,徐均朔先生。


上次因为甜咸打起来还是在上次。


起因是徐均朔端着一碗咸豆浆走进排练厅,郑棋元下意识后退三步,警惕地问他:“这是什么东西?”


“豆浆,喝一口吗?”徐均朔真诚的样子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掺着忽悠,可是从小到大都认为豆浆应该是加糖的郑棋元难得地退却了,“我家楼下方圆一公里最好喝的一家,我亲自用嘴一家家尝的。”


呵,男人,表面上看起来爱吃甜的,背地里偷偷喝咸豆浆。郑棋元不动声色地离远了一些,拒绝食谱朝着离谱的方向演变:“你……吃完赶紧排练。”


谢天谢地,他和徐均朔没有吻戏。


诶?他为什么要考虑吻戏的问题?


绝没有在期待,绝没有,郑棋元澄清。


以徐均朔的性格,当然不会就此放过郑棋元:“蛤?你该不会没喝过咸豆浆,觉得害怕了吧?不会吧不会吧?”


被说中心事的郑棋元面色凝重,他有一旦面无表情看起来就像在生气的buff,剧组里后生一点的小朋友们多少都被吓到过。只有徐均朔完全不怕,甚至还敢于挂在老虎的胡须上荡秋千:“喝一口吧,哎呀喝一口嘛,人生没试过咸豆浆,很不完整的。”


“我觉得有时候给人生留点遗憾也很好。”郑棋元如临大敌,看着徐均朔的眼神像是怀疑他会给自己投毒,情侣间的信任土崩瓦解在一瞬间,“我不是不能接受——别别别你别递过来——这个太怪了,我的思维认知里豆浆只能加糖来着。”


最后还是被徐均朔逼着“浅尝”了一口,郑棋元皱着眉眯缝了半天眼睛,像是偷尝了辣椒的猫,好一会儿才找回表情管理:“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怪?”


眼见徐均朔打算向他卖出剩下半杯的安利,郑棋元立刻打住:“但我还是甜党,这个我喝不惯。”


好容易哄得小祖宗收了神通,郑棋元仍然停留在豆浆竟然是咸口的平行宇宙十字路口。倒是徐均朔左右看看发现没人(敢)在意,又偷偷喝了一口豆浆,拍拍郑棋元的胳膊。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回神的0.1秒内,徐均朔飞速地献了一个咸豆浆味儿的吻,就好像他知道郑棋元的脑子里在想这个吻该是什么滋味一样。


如他所说,是有点怪且喝不惯的,但郑棋元舔舔嘴唇上挂着的一滴豆浆,还挺印象深刻的。


但徐均朔仍然没有放弃在甜咸上的积极尝试。


肉汤圆肉月饼彻底颠覆郑棋元对南方孩子嗜甜的想象。他当然还是倾向于芝麻汤圆豆沙月饼,但当有个露馅的芝麻汤圆嘶哈嘶哈地在他吹着热气吃得满嘴油光——郑棋元觉得,有时候甜咸上的口味也没那么重要。


-SHUO:可是鲜肉月饼很好吃啊!


-SHUO:你不要给小爱同学做坏榜样。


-SHUO:万一小爱同学真的有自主意识要毁灭鲜肉月饼怎么办?


-Shawn:你放心,小爱同学的主机迭代不出来毁灭鲜肉月饼的自主意识。


-Shawn:但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小爱同学可能会劝你多吃点蔬菜。


-SHUO:我誓死守护鲜肉月饼!


-Shawn:呃……


-Shawn:我们两个到底为什么在考虑人工智能毁灭鲜肉月饼的问题。


-Shawn:扫地机器人甚至还困在椅子腿中间出不来呢。


-SHUO:我就说了凭它那个智商,椅子腿得买间距开一点的。


-Shawn:有人三年前还特别羡慕我的智能家居样板间呢。


三年前,久远的话题。曾经会在镜头前不经意表露自己真实想法的徐均朔问他什么时候能在北京有套房,三年之后被徐均朔戏称为“万一买房就参照装修的样板间”被他布置成了沙发上一边摆着皮卡丘一边摆着弱智海鸥的样子。郑棋元卧室的床头原来只摆着一盏夜灯,现在也被徐均朔挤挤挨挨地摆上两人的拍立得合照。


一段共同度过的时光总会潜移默化地改变些什么。对徐均朔而言,他从天真烂漫的少年走向成熟,虽然仍抱有赤子之心,但学会了如何与时间相处。对郑棋元而言,他从习惯的单身状态重新适应亲密关系互相扶持,从前虽然十分潇洒,但现在也活得惬意自如,更加温情。


他的爱人,关心阳光、关心风、关心雨,关心爱着的世界,现在连月球也关心上了。带着世界万物多姿多彩的浪漫,郑棋元会抱他个满怀。


-SHUO:我们一起看了四年的贺岁档电影了。


-SHUO:第四年快乐?


-Shawn:如果你兜这么大一圈,只是为了说这个……


-SHUO:嗯?


-Shawn:鲜肉月饼在空气炸锅里,你到底什么时候上楼?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勿将儿童座椅放置在驾驶座上 | Powered by LOFTER